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淺談月亮及凱龍


月亮在奧秘占星中的意義


大多數人仍專注在人格自我的生命歷程中,依附在生理上的業、本能的情緒反應、早期的家庭制約模式、及社會約定成俗的模式(這些都與月亮的影響有關),並仍強烈的與群體意識(巨蝎 :象徵傳承的歷史記憶)結合在一起。

就以靈性為中心的非世俗占星觀點而言,月亮並沒有必要的生命價值,它是一個儲存過去的倉庫,尤其是當過去所儲存的是過時無效的渴望及意像。雖然我們對於整體性的生命正逐步的成長,但我們之中有許多人仍爭札於靈性覺知與涉入身體、心智、及情感生活之間。這正是我們所背負的「十字」,為了引領我們的意識,擴展自更大的地方,所需要的正是這個「十字」、奉獻與重新導向。當我們的成長走向「固定十字」,我們正穿過月亮的幻象,試圖穿透月亮在「身體」「心智」與「情感」所制約的幻像,以進入愛與智慧的實相。

當一個人學會去除月亮所帶來的依附及吸引力,「火神星」「天王星」及「海王星」中的任一顆行星均能取代出生盤中月亮的位置。于是可以說月亮的影響是為了揭露這些行星的作用。

當一個人的成長由「變動十字」走向「固定十字」(用Genekey來理解就是從Shadow走到Gift),火神星的作用就變的非常重要。

當月亮揭露了天王星,我們便成為了意識突變的載具,由過去的制約解放出來,展現出天王星的革新性質。當天王星的能量代替了出生盤中的月亮位置時,個體便會以群體協作的方式利益人類社群(見寶瓶同謀,整本書都在說寶瓶世代的群體同謀現像,而月亮雖然揭露天王星,但本來的作用還是存在,只是個體的覺察會躍昇到群體,以群體的方式協作)



月亮在依附關係的脈落


仿間有許多關於占星的書,對於月亮及凱龍也有不少解釋,但佷少從深度心理學的角度解釋,心理學的依附理論attachment theory主要在描述親人際間的情感依附狀態 ,他們觀察三到十八個月大的嬰兒與媽媽及人際互動的情況,分別觀察當嬰兒與母親同在的互動方式、當母親離開後只留下母親與陌生人時的互動方式、以及當母親回來後的反應,他們發現,三到十八個月大所觀察到的依附模式會影響到他一輩字的依附關係(簡單講可以說是親密關係),總的來說人的依附關係分成四種

Secure attachment 安全型:當母親在或不在甚至是母親再次回來時,表現模式都很一致,媽媽走時雖然也會哭,但是沒多久以後他又可以自在的玩耍,等到媽媽回來,他可以很開心的張開手觀迎媽媽,長大以後這類人可以同時看見自已與他人的價值.

Avoidance attachment 逃避型:小孩對於母親及陌生人的表現很一致,當母親走時小孩不會表現出來,但是內在卻很焦慮,當母親回來,孩子也不會特別表現自已的內在需求,長大後這類人會覺的人是不可信任的,所以我要靠自已,我也不會對你打開我自已,因為打開了我會受傷.

Resistance attachment 抗拒型:當母親在時小孩面對陌生人感到不安,當母親走時小孩沮喪焦慮放聲大哭,當母親回來時,小孩又要媽媽同時媽媽又是個痛苦的來源,所以會表現出怒及與內在需求不一致的狀況,這類人長大後不容易找到自已的價值,所以會向外投射找一塊浮木,期望別人活出自已.

Disoriented attachment 混亂型:情緒受虐家庭長大的孩子,他會在第二及第三型之間搖擺,這類的孩子不知道媽媽到底是愛他還是不愛他,媽媽既是安慰也是痛苦,也不知道怎麼一致的回應外在,這類人長大既看不到自已的價值也看不到別人的價值!

---------------------------------------------------------------------
註:有興趣可以讀讀依附理論,或John Gottman寫的婚姻諮商書.
--------------------------------------------------------------------

依附關係是一個人最深的內在安全,當這個內在安全被動搖或被挑戰時,形同把我們存在的地基整個被抽掉一樣,因此人的依附關係只有當人面臨危急的時刻才會看得出來,親密關係是一種,但是不代表男女朋友之間就有親密關係,不代表夫妻之間就有親密關係,也不代表發生了身體的親密就會產生內在的親密.而是,人能不能親密會跟他最深的內在安全有關.

所以親密關係在問will you be there for me in times of crisis 當我在真正危急的時候,你是不是會在旁邊陪伴我、照顧我,也就是在問:當我沒有了一切,我是不是值得被愛,我是不是真的有價值!不要小看這個問題,這是為什麼男人拼事業,如人愛美的一個很大的原因!而這個內在最深的不安全,很多時候並不會被表意識覺察到!

在占星學上對應於依附關係的大概就是我們的月亮,可是占星學家跟心理學家的解讀卻完全不同,心理學家認為依附關係源於早期教養,而占星學家則認為既是早期教養也是孩子星盤能量的選擇,所以也可以說占星學上的月亮是出生前便存在的不安全感,有人認為是臍帶期造成的,也有人認為是過去世累積下來的,但有什麼樣的證據?


輪迴生物學


輪迴生物學的名詞,起源於一位Ian Stevenson的博士,他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輪迴的證據,一開始他從催眠下手,但是無論怎麼研究都有懷疑論者認為催眠不可信,於是最後找到一個無反被反駁的研究方向,他試著去找那些具有前世記憶的人,特別是前世意外死亡的人,為什麼找意外死亡?因為很容易找到相關的死亡記錄,於是他發現,上一世如果是意外死亡,這一世在對應的傷口上,會有相應的病痛甚至胎記,也就是上一世胸部槍傷,這一世胸部就會有胎記,而另一個發現則跟依附關係有關,那就是上一世意外死亡的人,這一世多半都有分離焦慮,如果我們把這個結論引申一下,似乎可以看到,上一世走的安不安全,似乎會決定下一世內在深度的情感安全!

----------------------------------------------------------------------
註: Ian Stevenson 的研究有被拍成影片,discovery前世今生  
https://1drv.ms/u/s!AqqWLUDO5dn0hEZmNPs2b9sAcUvd


繼Stevenson之後有個作家(兒童諮商師)在因緣際會之下蒐集了一系列全美國同一家族的輪迴個案,同一家族是指家族長輩(父、祖…..)輪迴為自已的孩子,這些同一家族輪迴的孩子知曉上一輩的家族密秘,而且保留著上一世的說話及生活習慣,很多孩子在學會說話以前便會指著家族照片裡的人(上一世的自已)說:「我,我」.這位作家叫Carol Bowman 著有:「下輩子還要做你的親人」「我家小孩的前世」.其中有一個故事提到有位小女孩,從小就很愛自已的阿姨,感覺阿姨比自已的媽媽還親,有天媽媽無意間聽到小女孩與姐姐的孩子之間的對話,對話內容大概是說,小女孩本來要找阿姨當媽媽,但是進不去,因為有人不準她進去,也許這可以說明入胎有時晨跟個性的旳限制吧!而這本書的另一個重點放在幫助小孩進行前世療癒,許多小孩會在三歲時打開前世記憶,忽然憶起過去世的痛苦經驗,只要把握在這個時候幫助孩子區分過去與現在的身份,就能幫助孩子擺脫過去世的影響。換言之即便脆弱如月亮,也有改變的機會。我們隨然很難改變自已的依附型態,但卻能改變自已的表達方式。

另外還有一個概念叫靈魂藍圖(有興趣可以去讀「從未知中解脫」),大概是說每個人出生前都會與今生需要遇見的人開會,討論誰要在今生陪伴你,與你相互成長,所以有些占星也講靈魂藍圖,不過源頭的概念是誰先我就不知道了!

-----------------------------------------------------------------------------



在上一世「意外死亡」的個案中,所謂的「意外」,又象徵依附關係裡最重要的問題,就是crisis(危機),也就是當我們存在的基底或依靠不見時,我們還能不能感到安全,在藏傳佛教裡有個名詞叫bardo(中陰身),中陰身的意思是「過度期或中間狀態」,就是當一個階段結束要邁入下一個階段前的中間狀態,在宗教的意義上指的是肉身死亡,但卻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以致於無法邁向下一步,而度亡靈所要渡的便是這種進退不得的狀態,這其實很像心理學談的發展危機,事實上廣義的中陰身便是指發展危機.

一般渡亡靈是為了讓亡靈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好讓自己能夠走上應該要走的路,但事實上廣義的渡亡靈超渡的並不是亡靈,而是我們自己,很多時候常我們面臨人生重大的危機時,就會卡在這種上不去又無路可退的狀態,本來我們應該步上人生應該步上的旅程,卻因為無法放下這一個階段的自己(牧羊的自我重新確立),但社會又不充許自己待在原地(魔羯的社會認可),當我們在這種狀態時,真正的內在安全就會受到考驗(巨蠍的內在安全),發展危機會發生在人生的許多階段,比如大一新生休學,人生失業的問題,過渡期的情感問題,甚至是中年危機與老年危機等..... 這些危機的出現都是因為階段性的自我認同必需出現變化,而我們卻緊抓著上一刻的自己不放,雖然這些危機所關係到的內在安全不能單以月亮解釋,但整體上卻能以與月亮有所關聯的創始十字來解釋。


以占星十字來詮釋安全感


為什麼要講到創始十字,這是為了要解釋凱龍星的傷痛多半以防衛心理的方式顯現,而掩蓋了原始的傷痛,其實不只凱龍星,海王星的議題也常會以防衛的方式呈現,而防衛心理剛好可以用創始十字來詮釋(變動十字及固定也能),但是如果只講創始十字而不講靈魂、輪迴或更大生命目的的部份,又好像沒辦法完全解釋到凱龍所象徵的議題,創始十字一般心理占星書上多少有談到,但是多半只講原型很少跟生活中的心理議題結合在一起,為了補足這一部份,必需先舉個比較深刻的例子,這個例子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碰到!

這個例子是我大四時看的一部電影叫「賴家王老五」,從這部電影衍伸出來的心得,有興趣可以去看這部電影,內容主要述一位年屆三十還待在家的男人,父母為了將自已的兒子成家獨立,所以就顧了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孩鈎引自已的兒子,好讓兒子快點成家獨立,有一幕當兒子知曉一切都是父母設的局時,兒子很難過的問母親:「你難道真的那麼討厭我,要把我趕出去?」母親很難過的回答:「其實我很希望你能一直留下來陪我,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害怕獨自面對你爸爸」,雖然這一幕根本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但是這位母親的害怕卻道出了一個典型親密關係發展模式,而這個發展模式其原型跟創始十字有關,這個原型也不只有在親密關係中,而存在於我們從小到大的成長模式裡。


上圖為創始十字(魔羯,巨蠍,牧羊,天秤 - Cardinal的四個點 圖來自 http://astrologyyard.com)



簡略的概述一下創始十字,當我們過分確立自己開創自己(牧羊),就沒有辦法滿足關係的需求(天秤),當我們過分滿足關係的需求(天秤),就無法確立自己(牧羊),當我們面對外在世界想要開創自己時(牧羊),會面臨到社會認可的壓力(魔羯),也會面臨到過去歷史的包扶及情感安全所帶來的壓力(巨蠍)

人是社會化的動物,我們所接受的價值與行為趨向,多半受到環境與他人的影響,而我們的自我認同也多半來自同袍間的情誼,即便是殺人魔在朋友眼裡也可能是個好人,但是人為什麼會毫無質疑的依附在社會所認可的價值上? 因為只要依附上了,似乎不用再嘗試錯誤,獨自去經驗漫無邊際的世界,只要是社會認可的,我就可以少點錯誤、少點焦慮、少點自責!

當我的行動並非出於自主,而是依附於一個對象時(包括社會觀感、同袍與社會價值)(創始十字魔羯) 我就可以不用經驗自由選擇所產生的焦慮與不安全感(創始十字巨蠍與魔羯的對分相), 因為當我把個人的責任讓渡出去(創始十字牧羊與內在安全巨蠍四分相)卻也把生命的自由讓渡出去(牧羊的自我確立),當我抓著社會帶給我們的安全感(魔羯),就不太可能完全發展出真正的人內在安全(巨蠍),除非我們直視自己內在的脆弱。

人雖然渴望自由(創始十字牧羊),可是一但面臨到自由的選擇時(巨蠍內在安全),卻又逃避自由,寧可與別人綁作堆(社會魔羯)因為這樣似乎比較安全,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獨自一個人面對漫無邊際的孤獨(不能得到社會認可),不用經驗選擇的焦慮,只要跟著社會觀感行動,我就可以減少錯誤得到安全(也就是當我們專注於魔羯的社會認可,就不用感受到巨蠍的內在安全問題,比如男人追求事業,女人愛美)

學生時,當我們對生命出現了一些疑惑,大人會告訴我們,小孩子不要想那麼多,專心念書就好,當我們出了社會時,同樣的疑問又再度出現,有別於學生時代,我們的身邊出現了許多對照組,這些對照組讓我們下意識的說服自己:「如果我跟著別人走,至少不會太失敗,至少能確定得到我想要的東西」,當我們結了婚生了孩子,同樣的問題又再趁隙出現,可是這時我們忙著養房、養車、養孩子,當我們年屆中年,這鼓聲音又再出現,有別於人生中任何一個時期的自己,這個時期的我們不僅能力、自信、經濟都在人生的頂峰,再不做自己何時做呢?而我們又會怎麼做呢?有些人會做出改變,而有些人還是繼續忽略自己,而親密關係也重復類似的模式!不一樣的是,親密關係所握的浮木不是社會成就與認可,而是孩子與生活中的瑣事。


上圖為固定十字(金牛,天蠍,獅子,水瓶 fixed 的四個點 圖來自 http://astrologyyard.com)


當我們在戀愛時,會因為彼此間的內在坑洞,或從小到大沒有達成的內在和解,會介由戀愛關係暫時填補起來(獅子與水瓶的對分相,水瓶象徵創傷與客觀意識,獅子象徵愛與戀愛,當我們戀愛就沒辦法很客觀的了解另一半,當我們太過客觀,就無法融入關係享受戀愛)當我們試著融合彼此,消除彼此間的差異與距離時(天蠍的情感交纏),多半得到失敗的結果,而這個時候我們會抓住對宮金牛,以享受享樂與性來轉移情感交纏失敗的張力,以得到暫時的休息,當我們還來不及磨合,或者當我們逃避磨合,而抓著婚姻的門票,還算幸運的話會有人生第一次的蜜月期,但這個蜜月期通常來的很短,有些人會在蜜月期結束前就有了孩子,而有些人是蜜月期結束情感維持不下,所以有了孩子,而孩子、工作、養車、養房、養生活,便成了轉移差異化的方式(當我們抓著金牛時,情感交纏及想要融入或處理差異的面向被暫放,當我們抓著孩子|獅子也象徵孩子|,就沒辦法客觀的看待自己與婚姻的關係|水瓶象徵客觀|)。

當孩子長大離家,人生進入了二度蜜月期,這個時候以往所沒有處理的所有問題,又都再次浮現,年輕時我們的個性尚有彈性,所以還能夠相互配合適應與融入對方,因此吸引我們的是下降,因為差異性雖然是問題,但是我們仍有調整的能力,而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開始明白自己最終無法把自我給讓渡出去,所以傾向找與自己同類型的人,因為享樂不再那麼重要,反而是自在平靜勝出(抓住青春尾巴的中年危機除外),所以二度蜜月期既是人生最長最幸福的蜜月期,也是很多夫妻最害怕的!

年輕時女人很需要另一半來肯定自己,有情感上的需要,而男人為了符合社會形像及成就,所以比較不會有深度的情感需求,因為這個需求被轉移,而到了二度蜜月期,如果二人相處不好,女人因為受了一輩子的氣,於是漸漸發展出獨立的自己,這時有的男人面臨工作上的挫敗,有的退休,所以漸漸把注意力轉回內心,此時男人漸漸變得寂寞,變的想回家,變的想關心一下自己的家人,而女人卻因為再也受不了而想出走,留下一個不知道怎麼辦的男人,這是人生很奇妙的一種反轉現象,年輕時越是大男人,老了以後會露出女性面,年輕時越是小女人,老了以後陽剛的部份會出來,古典占星把這種現象歸結到行星逆行,因為一年中總有不少的時間行星處於逆行狀態,而在逆行狀態時我們偶而會展現對宮的特質,比如平常水星雙子,逆行時水星會山現射手特質,而長時間下來(大半輩子),我們多少會顯現出與年輕相反的東西,這也可以解釋老了以後吸引我們的漸漸不再是下降!

當我們專注於十字的某一個面向,就會感受不到對宮的需求,即便一個男人有多努力得到社會認可,最終不一定能夠得到真正的內在安全,因為男人最終還是會想回家,最終還是得面對內在的渴望跟不安全,這也是占星所談的對分相,對分相容易讓我們擺盪在二極的態狀,而且只能透過關係來整合,當我們過度專注於十字的一邊,就形同於變向壓抑另一邊,慢慢的我們會鈍化對宮(我們專注領域的另一面)的覺察力,甚至完全感受不到它,而這也正是防衛心理的作用。

比如一個感受不到寂寞的女人,她會認為自己從來不會感到寂寞,她也會對外宣稱自己不會感到寂寞,事實上她也並沒有刻意隱藏或作假,但是對於每日與她相處的家人而言,解讀卻完全不同,因為她會在感情空窗期重覆做出某些行為,這些行為像是為了防止自己感受到寂寞,或者說防止自己感受到內在坑洞.然而對於沒能深入了解她的朋友而言,很難看到背後的這一面。

談到凱龍星的靈魂傷痛,就一定要談到內在坑洞的概念!

當我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我們的世界只有自己與母親,這個時候我們基於保護自己的人格面具還沒長出來,一切都是那麼渾沌,原初無限的美好,那種美好的融合感跟一體性很接近宗教所提及的神性,有人把它稱作本體,也就是當人格面具拿來掉後,我們本來的狀態,那個狀態帶有一切美好的特質,佛教稱本來面目或者見性!

當我們出生後,社會化帶給我們的破壞性型塑(以占星學的角度而言是星盤能量選擇,以靈魂占星而言會用更大的目的來詮釋,比如是為了幫助我們在人生早期就能先面對前世的固著狀態),使我們無法展現真正的自己,我們被迫必需要乖要聽話,要能夠符合社及父母的會期望,只有當我們符合了期望,我們才能得到愛與應有的關注,於是我們的本體面向就這樣被壓抑掉!本來我們能夠與自己的本體聯結,也就是本來我們能夠覺察到自己的本體,而在社會化的否認過程中,我們喪失了對本體的覺察,轉而發展出一個自我,來補償接觸不到本體的狀態

比如本體有一個面向是力量,當我們接觸不到它時,會轉而補償出一個渴望力量的人格自我,好比十二星座的射手象徵力量,可是當射手接觸不到力量時就會變成渴望力量,當渴望力量的狀態下又接觸不到力量時,會變成迴避脆弱,所以展現出來的防衛心理就變成,否認,誇大,說謊還有一些不一致的行為,其他比如雙魚的愛與理想,都可以用接觸不到核心的防衛心理來解釋!

內在坑洞也會構成吸引力的模式(有點像容格講的陰暗面),當我們戀愛時,我們的另一半幫我們填補內在坑洞,所以我們因為另一半的催化,因為坑洞被填補,使得我們能夠接觸到自己身上的本體,那個本體就是愛與親密感,當另一半不在,坑洞再次回來,頓時愛與親密感與自我價值再次消失,這樣的對比使得我們從原本感受不到內在坑洞,變得能夠直接感受到,所以我們會感到極端痛苦!

一般書上寫凱龍是靈魂傷痛,是一種好不了又不會死的痛,因為好不了所以轉而去治療別人,所以又叫天師星,但是其實不一定!如果凱龍在一宮七宮或跟月亮金星有重要相位,這種痛可能會構成主導性的力量,而凱龍的議題怎麼發展怎麼變化,其實可以用前述的防衛心理概念去找。

凱龍像徵的好不了的痛,為了因應這個好不了的痛,其代償行為其實很像創始十字的魔羯巨蠍,就好像男人發展了一輩子的社會成就,最終並不一定能夠帶來真正的內在安全,不一樣的是,創始十字的對分相能量,讓我們只要選邊站就不會感受到對宮的壓力,但是凱龍不一樣,在感受上凱龍像是四分相的壓力,四分相在占星像徵土星,是我們必需達成的內在和解,還有必需去行動的事,如果不行動,會一直感到不適,不同的是,凱龍的痛不像四分相能夠達成和解,因為凱龍處理傷痛的方式像是以對分相的力量處理自己的痛,所以他也需要給予或治癒別人。

有的書上寫凱龍的宮位是痛的地方,而凱龍的星座是展現出防衛心理的方式,雖然不一定都這樣,但可以試著找找,比如同樣是凱龍七宮金牛的三個人,A透過給予他人愛來代償自己在關係上永遠的痛,B雖然在關係上沒有A來的痛,但卻介由不斷吸引具有佔有慾的旳另一半以不斷喚起關係上的議題,C在表面上感覺不出有明顯的關係議題,但是他的太太卻是呼吸治療師(這是我同學),雖然變化很多,但是有很多痛必需要深度了解才會知道,有時候痛被當事人遺忘,轉而變向以防衛機轉呈現,有的太痛轉而發展對宮,所以凱龍的問題即便是職業占星師也看不出來,除非是占星諮商師!

而凱龍會不會跟靈魂占星沾上邊, 要視靈魂占星的解讀對當事人有沒有意義, 還有星盤重覆的主題是否跟凱龍有重疊!


見個人 實例









---------------------------------------------------------------------------------------------
註:坑洞理論,可以去找礸石途徑系列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56592


凱龍星:


凱龍星:靈魂的創傷與療癒 書名:凱龍星:靈魂的創傷與療癒,原文名稱:Chiron and The Healing Journey,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6112256,頁數:736,出版社:心靈工坊,作者:梅蘭妮.瑞哈特,譯者:魯道夫,出版日期:2011/10/28,類別:宗教命理 www.books.com.tw


對靈魂占星有興趣下面三本必讀(但不好讀)

冥王星:靈魂的演化之旅 書名:冥王星:靈魂的演化之旅,原文名稱:Pluto: The Evolutionary Journey of the Soul Volume I,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1206370,頁數:456,出版社:積木,作者:傑夫.格林,譯者:韓沁林,出版日期:2011/03/11,類別:宗教命理 www.books.com.tw


冥王星:靈魂在親密關係中的演化 書名:冥王星:靈魂在親密關係中的演化,原文名稱:PLUTO. VOL II, THE SOUL’S EVOLUTION THROUGH RELATIONSHIPS,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6595585,頁數:512,出版社:積木,作者:傑夫.格林,譯者:韓沁林,出版日期:2011/11/04,類別:宗教命理 www.books.com.tw




下面的小故事摘自下輩子還要做的你親人!有興趣可以讀讀


David Schultz 一位國際聞名的摔角家 , 在美國國冢運動會中優勝四次並在 一 九一八四年獲得-奧運金牌.由於他熱愛摔角與他對生命的熱情 , 他被視為是全世界所有認識他的人的親善大使 。連他的對手--由其是俄國人!都愛大衛 , 把他當作他們的朋友.一 九九六年 一 月二十六日, 大衛被約翰 . 杜邦 --杜邦公司財產繼承人--所謀殺。約翰是費城附近 一 所摔角訓綀中心的贊助人 , 大衛在那兒訓諫了七年。幾百人在費城參加大衛的追思儀式 ° 他爸菲利普在悼詞中說了這個故事。我後來聽當時在場的 一 位友人說 , 當菲利普說大衛的故事時 , 在場的每 一 個人全神貢注地默默聽著。 聽眾中陸續有人受到感動 。 沒人不被感動的 °

菲利普為我寫下整個故事 , 因此我能在這裡跟讀者分享。

當我媳婦在二十六日,下午三點鐘打電話告訴我大衛死了時,我哭了,感到震驚且難以相信 ° 幸好我有一位朋友在現傷安慰我 ° 我在痛苦中重複同樣的問題 。 我所確知的是我失去兒子了,那是我曾認識的最珍貴的人 ° 他不只是我兒子, 我們也是很的朋友。

在痛苦中,我突然想起大衛四歲時跟我分享的一 個故事 ° 我記得當時他跟我分享這特別異象時 , 我完全圍繞在他的話語裡 , 對他敘述的詳細與成熟感到敬畏。我水遠不會忘記那 一 刻,而現在,三十二年後,它給我 、 大衛的所有家人及許多的朋友很多安慰 ° 我相信他的故事是絕對真實的 , 而我要傾聽它 、 記得它 , 而現在要講述它 , 因為它是救贖的、 啟發人的、令人敬畏的且使人愉快的 。

三十二年前 , 大衛與我在加洲我們的房子附近手牽手在紅杉林裡散步 ° 我記得我很高興我們在 一 起的時刻 ° 偶而他幾乎絆倒了 ’ 但他還是勇敢地繼績走 ° 他笫二次絆倒後 , 他握我的手更緊了 ° 然後他停下來 , 張大眼晴高興地說:我有一 個真正的大祕密要告訴你

哦 好極了,感受到他的埶心與對我的信任 , 我如此回答: 我愛聽祕密 °

她語調中有警告意味地接著說:但你必須答應我不可以告訴別人 , 而且你不能笑我 °

我永遠不會笑你 ,永遠不會! 我不想打斷他的特別時刻 °

大衛變得很嚴肅: 因為發生在我出生前 , 而那是在天上 , 在雲裡 °

我記得當他這樣說時我倒抽一口氣°我確信當時我吃驚得目瞪口呆° 噢'甜心 ,發生了什麼事?‧`

唔,你知道’有這十二個入。

十二個人? 我懷疑地問 °

你實際算過?一 , 二 ' 三 ’ 四 , 這樣算過?

大衛點點頭 °嗯, 十二個我算過 ° 在那 一 刻他似乎比他的四歲要老很多 ° 他眼神閃爍著愉悅地繼續道: 而他們在 一 個圈子裡。好像他們圍著雲或桌子坐著 , 但我沒看見任何桌子 ° 我可以看見他們有臉 , 但沒有身體 °

大衛只是咧嘴傻笑看著我 ° 大衛 , 發生了什麼事?告訴我 , 我幾乎忍不住了°

他收縮臉頰: 其中一 人說話 ° 沒有其他人說話 ° 而他們都看起來有點老 ° 但對我說話的人看起來像是最老的 °

他說了什麼?

他告訴我 , 我必須下去那裡 ° 他用手指指著,他繼續道 : 下去那裡 , 我要下去那‧裡被考驗 ° 他重複說:我是說 ,我必須下去那裡被考驗。

大衛,這故事很好,但我好奇 , 當我們從一 棵大紅杉樹下走過去時我說:你要通過考驗嗎?

現在大衛牽我的手比較放鬆了,在我們緩步向前時,他給我會心一笑:是的!

我終於吐口氣回答:那好 °

我們默默地走了 一 些時候 。然後他突然停下來抬頭看我 , 只是笑道:但我不會在這裡很久 °

而這時他鬆開我的手 , 跑去自己 一 個人玩,留我在那裡思考這不尋常的寓言。 依我所承諾的,我不再提起它 ! 直到現在才提起 °

不用說 , 這故事帶給我平安與對於這個無意義的 、驚人的悲劇的 一 個真正了解的感受 ° 而我、永遠不會停止感謝大衛跟我分享他的故事,永遠不會°




摘自 下輩子還要做你的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