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原型札記 - 凱龍星該不該看

單閘門對面的凱龍星該看還是不看?
在性質上凱龍星像徵好不了的痛,在某個桯度上很像單閘門的壓力點,如同一個我們沒有的部份卻又一直想往那裡走,不同的是閘門可以由行運行星與人際補上,而凱龍好不了的痛要求我們不斷的給出,像是一種變向抽離以治療自己,但是因為始終抽離所以內在依然是分裂的,所以才變治不好!

而之所以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我的凱龍星剛好是原生家庭的議題,或者說原生家庭是凱龍的反應,因為那是人生最早期的緊密關係,只是反應在原生家庭上而己,這個問題源自我的成長脈落還有一些發生在自己身上還現像,剛好跟星盤還有人類圖有一些關連。





上圖左是我的星盤,圖右是人類圖,人類圖紅圈的地方是凱龍星的位置,我的星盤在說:

關係上的痛(七宮凱龍,星盤右上紅圈)與潛意識內在安全上的衝突(四宮月亮,星盤下方紅圈),「內在安全的舒適圈」習慣於「抽離自我」以面對外在世界(四宮月水瓶),「關係上的傷痛」與「自我的價值」綁在一起(凱龍七宮+凱龍金牛),而二者間的紅線在說這二者間所産生的內在衝突 ,總的來說就是:「面對他人的無私」(月金水瓶),與「自我的僵固性」(凱龍金牛)之間的矛盾,而這二者的壓力籍由三宮水星(星盤左下紅圈)在心智上的分享與推衍來解除(綠線是一種存在狀態的通暢能流,多半可以用來解除紅線造成的壓力)

在感受上自己會覺得需要介由與對方同理來繞開自我以聴進對方在說什麼,當我做不到這一步時,關係上的痛會重現(以前滿明顯的,最近一年還好,或者說重現是一種大腦習慣性的害怕,但其實他不存在,因為當同理的壓力解除時,對方這個人怎麼樣我就比較無所謂了),人類圖中,自己的月亮躍昇於傾聽閘門13,凱龍星是自我的閘門2,如果合併星盤來看,二者形成壓力大概是在說「傾聽對方成為伙伴」 與 「因自我的僵固使其無法找到本體的方向」(這個我不太確定)間的矛盾,而解除壓力的水星54閘,在感受上,像是一鼓需要介由持續的累積(有點像壓力的累積但又不那麼重,比較像困惑的累積),最後得到一種原來是這樣的感覺,然後壓力才解除,當壓力解除後,我可以開始和對方進一步的對話,即便我不喜歡這個人,在對話的當下一樣會有親密感跟打開自己的感覺,而14閘加上2閘剛好連到心輪,我感受到打開自己的感覺跟2所連到的心輪有沒有關係呢?

雖然凱龍不會啓動閘門,但是我查了一下2閘的壓抑態如下圖
有提到源於未化解的憤怒(雖然所有反動態都源自慎怒,但2閘的自我疆固讓我很有感受,或者說2本來就對應到金牛,算是占星與Genekey的吻合),這裡面有個故事

去年四月分,我拿著自己的星盤去找一位通靈人,那是一個本靈傳訊活動,就是你問對方問題,對方再介由你的本靈回答你,在活動前的一周,我很仔細的把自己想問的所有問題用心智圖列好,這些問題大部份我自己都有答案,但是都比較模糊,或者說即便自己知道但是也不敢肯定,活動當天,我連問題都還沒問,對方跟我說她一直收到某人被殺的畫面,然後跟我說:「當某人被傷害時,不要看到他被傷害的事實,很多時候他是為了保護背後的東西」, 聽到她一這樣講我完全明白在說什麼了,我的核心問題連問都不用問就解了。

在參加活動以前,我只在星盤上讀到12宮的傷害,但不清楚害與被害的關係,而凱龍星的感受對應到原生家庭與父親的關係,南交3宮魔羯加上水星3宮刑土星,如果套入冥王星的演化占星學,解讀出來的是:過去可能濫用權威,而水刑土星是在幫我重新型塑價值觀與看人看事的觀點,小時候最常出現的夢境就是自己一直被人追殺,這個夢境在我父親過逝後消失,取而帶之的是我對他的愧疚,如果把以上資訊拼起來,加上靈魂占星的觀點整合出來的內容是:過去不清楚是害人還被害,而靈魂希望這一世能直接面對這個問題,所以選則在最安全的家庭,幫我重現這個議題,所以我有一個嚴格帶有憤怒特質的父親,以前我不知道為什麼父親有這麼壞的脾氣,大學讀了老人心理學以後,才知道那是男性更年期。

當通靈人跟我說了那段話以後,我明白道,不管我過去是被人傷害還傷害人,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也許我嗔恨了半輩子,但是最後很後悔為什麼沒能看到對方也有自己的苦而浪費了半輩子的時間,於是帶著這個執念來到這一世,而靈魂希望直接面對這個問題,所以選擇在最安全的家庭再次重現這個議題,這一整串事很符合從大學開始為了跟父親和解所做的一連串努力,當父親過逝後,憤怒的夢境不再,取而帶之的是連續十年的愧疚夢境,一直到我去找通靈人後,這個瑰玖夢境自己無來由的消失了,而原先的被害夢境又出現了(似乎是因為這是根本的問題)。

PS: 很妙的是,我的月亮是13同人卦,它的執著在於跟各種人格原型進行同理,而我的家庭是13同人卦的啓蒙老師,沒有我父親,我的同人卦不會這麼執著, 當我無法與對方同理時, 就會陷入長時間的困惑, 至今我仍不知道這種被迫需要與對方同理的動力源自哪裡, 只有一個大概的輪廓。

當我看到自己的凱龍星在人類圖是2閘時( 僵固性的自我加上未化解的憤怒) ,整個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這個憤怒分二個部份,一個部份是曾經氣對方,一個部份是氣自己怎麼沒能看到父親也有自己的苦,而且凱龍剛好在2連到14剛好通心輪,所以凱龍該看還不該看呢?我不知道,也許本身有凱龍議題的可以考慮。

有一些人認為凱龍的傷痛是一種印記,但有些印記並非真實的,而是借來的( 詳細可見小湛的blogger),這給我們另一種反思,到底追溯過去有沒有用,還有追溯過去的目的是什麼?在過去心理學一直立論於追溯過去探究原因才能引發改變,但是有許多人看了三十幾年的心理分析,最後自已都成了職業病人,甚至比醫生還會分析自己的問題,可是依然沒有解決問題,因此後來出現了一種反思:「追溯過去不如改變現在」,於是短期諮商的療法便出現了。換言之,除非追溯過去的目的是為了改變現在,是為了承担生命,為生命負起責任,否則沒有追溯過去的必要。

另一個題外話,我哥哥的輪迴十字,Cross of Plane 是跟處理憤怒有關的,他是一個超級火爆的人,一不小心就會上社會新聞,他也跟我在同一個家庭接收我父親的憤怒,而我媽媽在二十九那年因為憤怒(氣自己)而生了一場大病,一病病了四年,本來所有人都說她活不久了,後來她面對自己的憤怒,告訴自己要放下,之後病才慢慢好,所以她算是一個整合好憤怒議題的人,這幾個人在同一個家庭裡一起學習,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如果你有凱龍議題(沒有就不用,浪費時間XD,因為很多人身上都看不到明顯的凱龍議題(也許是自己的直觀力不夠),又想知道凱龍在哪一個閘門,我找遍網路就是查不到哪裡可以查凱龍,所以就自己寫了一個,所以如何查呢


1 ) 先到各大占星網站查到你的凱龍在哪一個星座,然後記下幾度
2)到這裡,會進入如下圖的畫面, 於右下框中,選擇你的星座再打上度數,會顯示閘門


月亮在奧秘占星中的意義


大多數人仍專注在人格自我的生命歷程中,依附在生理上的業、本能的情緒反應、早期的家庭制約模式、及社會約定成俗的模式(這些都與月亮的影響有關),並仍強烈的與群體意識(巨蝎 :象徵傳承的歷史記憶)結合在一起。

就以靈性為中心的非世俗占星觀點而言,月亮並沒有必要的生命價值,它是一個儲存過去的倉庫,尤其是當過去所儲存的是過時無效的渴望及意像。雖然我們對於整體性的生命正逐步的成長,但我們之中有許多人仍爭札於靈性覺知與涉入身體、心智、及情感生活之間。這正是我們所背負的「十字」,為了引領我們的意識,擴展自更大的地方,所需要的正是這個「十字」、奉獻與重新導向。當我們的成長走向「固定十字」,我們正穿過月亮的幻象,試圖穿透月亮在「身體」「心智」與「情感」所制約的幻像,以進入愛與智慧的實相。

當一個人學會去除月亮所帶來的依附及吸引力,「火神星」「天王星」及「海王星」中的任一顆行星均能取代出生盤中月亮的位置。于是可以說月亮的影響是為了揭露這些行星的作用。

當一個人的成長由「變動十字」走向「固定十字」(用Genekey來理解就是從Shadow走到Gift),火神星的作用就變的非常重要。

當月亮揭露了天王星,我們便成為了意識突變的載具,由過去的制約解放出來,展現出天王星的革新性質。當天王星的能量代替了出生盤中的月亮位置時,個體便會以群體協作的方式利益人類社群(見寶瓶同謀,整本書都在說寶瓶世代的群體同謀現像,而月亮雖然揭露天王星,但本來的作用還是存在,只是個體的覺察會躍昇到群體,以群體的方式協作)



後記:

8/1 做了一個夢,這個夢給我另一個啓發,這個啓發告訴我,也許當年我父親入夢時所感受到的愧疚感,其實是一種想過去又過不去的感受,當我面臨文化跟角色的壓力時,向內的憤怒最後成了愧疚感,當文化與角色的壓力不再時,其實只是自己想走過去又過不去的苦,而這個主題剛好是我的上昇點(28大過卦)。

9/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