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原型札記 - 18 山風蠱卦

Genekeys 18 山風蠱卦(天秤)

SIDDHI PERFECTION 圓滿成就 —— 完美(圓滿)=> 菩薩道
GIFT INTEGRITY 天賦 —— 內外一致,言行如一 => 為內在世界負起責任
SHADOW JUDGEMENT 陰暗面 —— 批判 => 受害者心智模式


Libra - The Light that moves to rest

天秤 —— 由動態轉向靜止的光


This is the light that oscillates until a point of balance is achieved. 震盪的光,直到平衡點發生
 It is the light which is distinguished by a moving up and down. 以上下震盪界定自己的光


Libra Keywords
MutableFixedCardinal
Imbalance 不平衡Urge for equilibrium 渴求平衡Perfect balance 圓滿平衡
Lust 貪慾Lust vs love 愛與慾求的平衡Perfected love 圓滿的愛
Need for dominance
支配慾
Winners and losers
勝敗的平衡 
Perfection of Sacrifice
以奉獻來圓滿
Personal relations
個人關係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人際關係
Transpersonal relations
超個人關係
Totally egocentric
自我中心
Myself vs others 
自我與他人的平衡
The One Humanity
Eye for an eye 意見回擊Eye to eye 意見一致The Third Eye 第三方意見
Materialistic 唯物論Idealistic 理想主義Realistic 務實主義


Keyword Phrases

Let choice be made.  
做決定吧 

這段陳述揭露了在俗世層面上,天秤持續受到的張力。它是一種對立的張力,需要和諧與平衡。透過人格自我上演高我與小我的戰爭, 天秤的試煉便是在此耕耘,學習正確的批判與愛。
This statement reveals the consistent tension which exists for Libra on the ordinary wheel.  It is the tension of opposing forces, needing harmony and balance.  This is the battle between the lower and the Higher selves as it plays itself out through the personality.  It is here that Libra is tested, and right judgment and proper use of love are cultivated.


I choose the way which leads between the two great lines of force.  
我在天秤二端中的張力選擇一條路。  

正確的選擇總是在人與良善的意志靠隴時。這段陳述反應了第一道光與第七道光之間的關係,以及牧羊與天秤的關係。戰線己分明,但是天秤的目標專注在服務這個世界,透過意識擴展及責任的揭露,這樣的願景才會産生,這也象徵著土星在天秤的躍昇(譯註:土星這裡指責任及不斷權衡的壓力)。
Right choice is always made when one is aligned with the Will-to-Good.  This statement reflect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First and Seventh Rays, as well as between Aries and Libra.  The battle lines are drawn, and yet Libra's goal is one the focus of world service through the unfolding of expanded consciousness and the resulting responsibilities such visions entail.  This is symbolised for us through Saturn's exaltation in the Scales.

http://www.mermaid-uk.net/Esoteric_signskeywords.htm



Exoteric Ruler Venus 世俗占星Esoteric Ruler Uranus 奧秘占星
Dependent on approvalRelating
InconsistentHarmonising
ProcrastinatingWeighing
IndecisiveBalancing
JudgementalPutting in proportion


以上是奧秘占星天秤原型與genekeys18(天秤)的對應表




09/25 -  [被害的憤怒夢境]




之前在「凱龍星該看還不該看」該篇文章所談到的「被害憤怒夢境」, 在這二個月頻繁的出現, 夢境大多是自己無故被人惡意對待,有時夢境中出現的是家人,大多數時候是陌生人,當夢境中的角色是家人時,我能夠在衝突發生的當下心中大喊「停」,瞬間夢醒,當下心裡很難過,心想:「佛經講嗔火燒盡功德林」還好這是夢境,不然就做錯事了,然而當夢境中的角色是陌生人時,大都會直接反擊回去,反擊前總是會感受到一股無力感,反擊後的瞬間夢就醒了。



很多時候會試著回去孵夢,想試著反轉這一個過程,希望自己可以用理性及智慧解決衝突,而不要訴諸暴力,但每次境界一來都被內心的恐懼淹沒,有的時候這種頻繁的夢境會讓自己很想哭,因為看不見這個夢的意圖,到底這些夢境想告訴我什麼? 我到底該回擊還是用理性解決? 同樣的感受也出現在自己與父親的相處過程中。 


這週此類的夢境頻繁出現,有天自己實在困惑的很難受,就在這個時候找到某個部落格版主的憤怒課題回溯過程,他說道:「自己對人的憤怒是為了取回內在力量」,當我看到這一句試著去回憶自己的成長歷程,並將「想拿回力量」與「受害的感受」放到自己的成長歷程中,發現了一個以前沒有對應到的性格原型,就是我的火星天秤18山風蠱。


Genekeys 18山風蠱,一開始的大標題寫的是「受害者心智模式」,本來我只把他詮釋成批判狀態下,因為「見取」而産生二元對立的受害,後來發覺他的範圍比自己想像的還大,因為「受害者心智模式」似乎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人是先有受害的感受而批判,還是先批判後受害(自己做不到或關係失衡),亦或是防止自己及他人受害而提出更正與批判 ?只能說他有互為因果的成分,比較像是一種失衡,而批判提出更正是試圖回到平衡的策略,可是到底一個人為何批判,為何對事物提出更正,這股失衡的動力又從哪來?有一樣原型的人也許動力不同,源頭也不同,它是如何成的,又會造成什麼?受害的平衡動力會不會反而讓自己受害呢?


因為自己是土相性格人,遵守規範乖乖聽話,壓抑刻苦似乎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但從來沒有想過這背後的原因是為了什麼?最後發覺自己産生了一種「反道德」的傾向,但是其實自己反的不是「道德」,而是那些老是讓人一昧遵守表面「道德」,只為遵守而遵守,卻又不告訴人最初的箇中原由,最後使人流於表面與形式,變的痛苦,而沒能發展出真正的「品質」,這大概是我懂事以後印象最深的受害者體驗,內在有一股想要反文化規範的衝動,常常會有類似的事件讓自己感到憤怒,如挾帶隱性制約的文字語言被人誤用時就會出現這種隱性的憤怒,但不是針對人,憤怒是因為「又有人受害了」,因為憤怒的對象是整體文化紛圍,使我幾乎無從反抗,也許這就是夢境中無力感的成份。

批判或更正,像是以心智排拒的方式對抗自己不要的,背後可能是為了防止自己或他人再次受害,當生命歷程能夠達成和解,而能肯定的看待過去經驗,應該能減少受害者的投射,但即使表意識認為過去已和解,最終仍是潛意識說了算,就如我自己的夢境一樣,即便表意識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歷程,不要過份涉入,但是夢境直接打臉了我,告訴我,我的心還太粗,自己後來檢視生活中的細節,發覺雖然大多只是閃過的一念,但這種狀況還不少。


所以「蛇吞蟆」救或不救呢?




問這個問題是因為,自己一直有種想要幫助他人的衝動,這種衝動放到18就變成了「更正慾」,一開始覺得「蛇呑蟆」這個問題可能要看自我和解的完不完全,如果自我和解是完全的,不會有感到誰受害的問題,因為都是過程,但是第二念告訴自己,如果自己都和解完了真的就會什麼也不做嗎? 受害是因為不想要這個「果」,最後想介由控制「因」來影響「果」(更正批判),可是如果我一直期待著種「因」得以見「果」,那自己永遠都是受害的,即便自己什麼也不做,因為「不做」也是一種「因」,我可以迴避這件事,但永遠也沒有真的成長,除非自己可以看見他人真正的需求,或者不期待種「因」得「果」,作而無作,只為播種而播種,這件事似乎才會沉澱下來。


當自己提出更正對方是否接受
對方是否準備好面對這個問題
時機是否到,最方是否邀請
人生的課題上我是不是和解了

我能不能正面的看待人們的受苦
從批判性走向人與人共通的關連性
不要去控制,讓平衡本身自己平衡





也許內在力量指的是一種心的狀態,而身體的力量及慾求操控的能力則是一種想要立即見到因果的特性,我的問題似乎是因為這二者皆無,不過瞬間好像明白天秤的力量是哪一種了,由於天秤的特性作用在智性層面,也只有智性層面的力量能夠拉長因果的時序,以更遠的視野看問題,看待自己所種的因!


占星上自己的火星是天秤落12宮,而與天秤18呈3分相的有13水瓶同人與19水瓶臨,這二者似乎可以平衡18所感受到的壓力,以13同人而言,能夠發現彼此的共同性,尋求彼此間的關連性而非更正,而19發現彼此的需求才能給出適當的建議,這似乎是一條可以讓自己平衡的方式,附上奧秘占星的十二宮解釋




ExotericEsoteric
Hidden enemiesUnredeemed past karma; the dark forces of ignorance
Self undoingInversion of the soul force
Prisons and institutionsBondage to the personality
Secret activitiesSelfless service to humanity
Hidden resourcesAccess to the collective experience of one`s past lives
Crucifixion of the personalityResurrection in service to the World Savior (the Soul)


其中有二個令我很好奇,就是「反轉靈魂力量」及「未完成的業」,這讓我想到禪宗的一句話

「要為生命做的了主」



即便星盤這樣設定,仍然要為自己做的了主




10/1 後記


1.  Gemini, the Twins -     Mutable Cross - Duality  - Mind - Cause of duality. 
2.  Libra, the Balances -   Cardinal Cross - Equilibrium - Supermind - Cause of synthesis. 
3.  Aquarius, the Water -  Carrier - Fixed Cross - Initiation - Supermind - Cause of synthesis.  


上面三點是Alice Bailey的著作敍述天秤雙子及水瓶的概廓,大概可以了解天秤的學習之路,不是流於對錯權衡,而得走進整合與關連性,天秤就像一直在權衡著誰是羊誰是山羊,是要流於習慣與慾求,還是刻苦與超個人(牧羊VS魔羯),牧羊象徵肉體與人格自我的降生,而天秤則在人格自我與靈魂之間以人格的方式求取平衡,不過這都只是部份的角度,如果要想完全了解18也許得把18的輪迴十字的張力找出來,看來還得再感受感受!

從之前的結論還有「後記」找到的資料來看,雙子因為著重在二元對立的因,他有需要因果立判的特性,因果間不能太遠,不能受阻,剛好喉輪一半以上都是雙子,這也是顯示者的特性,顯示者不喜觀受阻,不過想想這種力量似乎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在這個夢裡面我所伴演的職業角色,大概是屬於幫人仲裁這一類的,夢境中本來是為了替某家族仲裁一些事,而在仲裁的過程中必須提出某些資產證明,因而意外的把家族中某位老媽媽的資產公佈,隨著這一幕的劇情結束,下一幕則是我繼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向前飛奔,這種飛奔向前的夢境我很熟悉,因為從小到大重複很多次,都是夢見自己正跑步往前衝,但是每次都不知怎麼地跑也跑不動,因為這種夢重複太多次,後來學會不要用跑的,直接在沙地裡用手滑,自從學會了用手滑以後,每次夢到類似的夢境就算自己跑不動了也無仿,因為我可以用手滑,而在這個夢中我也是用手滑的,但不知怎麼的,速度還滿快的,甚至比用跑的還順利,很像在溜滑板,當我衝到一半時,突然有人從後頭抓住我,當我回頭一看,見到那位老媽媽,夢境中的直覺告訴我,那位老媽媽已經過逝了,而且是因為我的關係,由於意外公佈財產,導致家庭紛爭,最後害老媽媽過逝了,下一幕則是我看見自己被對方推下河,淹死了。


這個夢跟以往的被害夢境完全不同,它只有單純的害怕,而少了以往的憤怒、反擊、受害與無力感,完全沒有受害的感受,只有單純的害怕,也許是因為知道問題的源頭出在自己身上,所以沒有被害感、憤怒、反擊與無力感,就以往的夢境而言,這算是很大的進步了,至少我不再反擊與憤怒。

這是不是前世的夢境我不太清楚,但是它回應了我的星盤,人類圖,還有我現實生活中的困境 ( 我雖然一直很努力, 但一直沒辦法把方向定下來,精力很分散,雖然努力但一直有著無力感),這個夢不得不讓我想起以前拿著星盤去問通靈人時,對方見到我直跟我說

「當你被人傷害了,不要只看到對方的傷害你的事實,而要看到很多時候是為了保護他們背後所珍視的東西」。


這個夢還讓我想到一件事

「當某件事發生了不公,或者本不該那樣做但卻有人強行推動,這時到底該糾正到底還是算了?」

夢境中的我就是糾正到底,沒有考慮到人的問題,最後讓自己受害,很妙的事,我是5/1人(58-18 批判通道),這種更正慾從小到大就一直跟著我,有個問題我問了自己一輩子:「到底我憑什麼認為這樣做對他人好?」,而我的火星18.3,3爻為Zealot,3爻有水星的活潑動力,可是變來變去,在18閘門的表現下,有更正的熱情,但不會堅持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