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TAT 筆記

Tapas Acupressure Technique 筆記


負面情緒的來源:

  • 母胎懷孕時周圍的環境。
  • 原生家庭,文化教育
  • 家族祖先,未化解的創傷失落與歧視。
  • 來自責任:我應該的限制性信念
  • 來自過去世,潛意識

限制性信念,內在自我對話:

<aside> 💡 當我們認同了這些內在的信念與感受及未化解的創傷,便會將我們的能量往下拉,而TAT therapy 的作用便是透過每日的練習去除這些認同。TAT Posture 手勢放於腦後主要用以清理延腦所吸收的生存信念及恐懼。

</aside>

什麼樣的限制性信念可能來自於非自己(祖先,以下多為 Shock Experience 創傷經驗,過去祖先承接而來的情緒):

  • 活著是不安全的,生活是不安全的。
  • 沒有歸屬感,這個世界沒有我的歸處。
  • 當生命的好事發生了,自己不期待,隨後壞事便發生
  • 當我感到恐懼時會胃痛。
  • 我睡不好,有心臟問題。

當這些意外事故由先祖那裡承接而來,會使一個人過度專注於生存 ( servived in the background),而無法與所愛的人親近,可以想像成自己是一台 Radio,而 I'm contiuously broadcasting those kind of energy. TAT 所要做的便是中斷這樣的模式.

什麼樣的蹟像顯示,部份的自己還停留在創傷中?

留意以下內在衝突:

  • 部份的自己想前進,部份的自己不想。
  • 於關係中,部份的自己感覺封閉想保護自己,部份想有所連結。
  • 部份的自己能夠讚賞事物,部份批判。
    • 忘了吧,你不過就是個失敗者
    • 無論做什麼都沒有用
    • 當我引領自己的生命時,卻退出了

為什麼這樣的話會一直在持續?如何才能停止他們?

這些東西通常是在壓力及創傷的情境下產生的,如同一個五歲的孩子,正感受到雙親間的爭執,他們憤怒著摔著鍋碗瓢盆,作為一個五歲的孩子,只能感受到害怕、孤立與被遺棄感,如同某部份的意識在那個時空中涷結了,就好像內在有一個被孤立的五歲內在小孩,獨立運作於當前的自我認同,他們有自己的感受,總是說著以下的話:

  • 這是我的錯
  • 如果我很乖,爸媽就不會吵架。
  • 因為我不好,我不值得被愛,所以他們吵架,只要我夠努力,他們就不會這樣了。

這就是一種創傷經驗,每當我們感到壓力無助或創傷情境被喚起時,這份曾經失落的部份自我,便主宰了我們的生命,重複上演著一遍又一遍相同的戲碼,相同的信念,相同的內在對話。

內在創傷的動力與對話:

InnerWork - 寫下限制性信念:

限制性信念,內在自我對話,什麼定義了內在的自己:

<aside> 💡 當我們認同了這些內在的信念與感受及未化解的創傷,便會將我們的能量往下拉,而TAT therapy 的作用便是透過每日的練習去除這些認同。TAT Posture 手勢放於腦後主要用以清理延腦所吸收的生存信念及恐懼。

</aside>

指責

1)你不應該....

傷害,後悔

1)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2)我為什麼沒能夠......

3)

遺棄

1)我不重要,我不被需要......

2)為什麼別人可以......, 我卻不可以 .......

3)我是不是也能夠......

自信

1)萬一做不到,萬一我失敗了, 萬一.....

2)他不可能會....., 事情不可能會...., 我永遠都不可能會......

社交被接受,被喜歡

1)如果我..... 會不會不喜歡我 ...


TAT 情境引導

烏克蘭, 群體或家族創傷:

意圖著重在,那些未化解的張力得以治癒,也讓自己的創傷得以治癒,將我們的意念集中在心輪以及 spine 中線。


祈請

這份療癒代表了我的家族與我自己,包括了表意識潛意識與無意識的我,這全部的我,所有與自己認同的部份,所有與之相關的全部存有,都能介由這份療癒得到平安並有所助益。

觀照或重現內在昇起的感受

觀照自己的思維與感受,無論這些感受是什麼,都是一種自然的體驗,將自己的想法與內在對話記錄下來,以便針對核心信念與想法進行改寫。

將雙手放在心輪,向內集中,祈請: 「在我的身心中,所有與這件事認同的部份,都已經發生,」

(內在集中,靜靜的去感受這個事件升起的感受)

聲明放下

「這些事件已經發生也已經結束了,我不再與之認同與共振」

(內在集中)

整合 - 清除信念

「它們在身心中所儲存的地方,都已經被療癒」

「佛啊 /造物主啊,謝謝你幫助我療癒了這些地方,所有事件的源頭都已經被療癒」

「我感受到了喜悅,寧靜,並重新與真我連結」

整合 - 選擇信念

在療癒後,你所希望自己是什麼樣子, 會如何回應生活,我會是個什麼樣的人,選擇一個你想要的自己,並不斷的回到當下,也可以先寫下這樣的自己,並在療癒過程中進行複述。

與自己的家族團隊進行對話

與我有關的家族成員與祖先們,你們不再需要與過去的失落,受創有所連結,你們不再需要認同死亡時所感受到的驚嚇,哀痛與失落,無論那個瞬間發生了什麼,這些讓你無法得渡的部份,都不再是事實,你現在是完好的 ,安全的。為了能夠讓你們安好的繼續前進,能夠進入喜悅的光之中,我們會為你導告,使你能夠接受並進入這喜悅自在的光之中,繼續前進。前進,前進,到彼岸。

「佛啊 /造物主啊,感謝你重新將這一切整合在一起,並將他們與當下連結在一起。 」

「我允許與接受療癒的發生與轉化,感謝您令這一切得以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